-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壹

SixTONES同人,不定期更新,
 脑内自我满足产物,ooc劝退,
 文力不足请见谅。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

 

壹月,睦月。

 

*

田中树又看到了那只飞鸟。舒展了巨大的羽翼逡巡自己的领地般在城的上空徘徊,翅膀震动带起一阵冷风夹着初春还未褪去的冷意,裹挟着刀刃一般直往人脸上刮。

 

“那是这里的守护神,”负责接待田中树的高地优吾摆好茶同他讲,“它庇佑城能够繁荣,您以后可能还会经常见到它。”高地优吾抬手示意他执杯,又像是刚刚想起什么似的提醒到,”啊,对了,城主的神官是它的养子。”

 

“唔。”说到城的神官田中树略微沉吟了一下,“松村北斗。其实您刚刚见过了。”高地笑着看田中皱起的眉头适时地补充。这让田中不禁侧头苦笑,毕竟刚刚与那位神官大人的简短会面并不能称得上是很愉快。

 

“那不过一介罪臣,挂了个好听的虚名。”神官应该是这几日整夜观星测算,好不容易小憩一会儿却又得被路过的田中树一行吵醒起床气发作,顶着黑眼圈冷着脸简单同高地优吾寒暄几句之后,好似完全没看到田中树就站在高地优吾身后一般,也没多顾虑对方是谁,说的话让人听着像是元月里的瑟瑟细雪浸在身上微寒,戳得田中树和高地优吾站在原地尴尬了片刻,直等着神官大人转身离开后才四目相对交换意见打成共识决定把刚刚神官大人讲的话无视掉。

 

“御前使大人?”高地打断田中出神,“在城这段时间请大人姑且安顿与此处。这几天交接事项我会全程跟随在御前使大人左右,以及御前使大人要是有什么需要这几日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尽量安排。”

 

田中树是作为御前使者来到城中代行圣恩。不过与其说来行圣恩不如直接说是上面的那位陛下希望他和城主互相监视更好些。他因为家族的过失而被连坐处罚,上面决定送他到一个陌生环境里,观察领主监视藩王。虽然没有明说是戴罪之身,但他知道上面的密诏肯定是先于他早早就送到了城主手里,就像他手里的那一封一样。

 

“高地君不必拘礼,我很明白自己处境,准备这些还是费心了。”田中略微颔首,一副礼仪周全的模样。

 

“御前使大人客气,稍晚一会儿有城主为大人办的接风酒会,还请先在此处稍事休息一下。”高地说罢便退身掩好门。

 

田中树自行在屋子里走动了一下,没有解下佩刀,从怀中摸出两封密信来。一封自然是来自那位陛下,另一封则没有署名。但是他并没有打开看,两封信中的内容他早已记熟,在来的路上不知道反复看了多少遍,而他现在只是把两封信端端正正摆在桌子上。少顷,没有署名的那封信竟然无火自燃了起来,却也不见烧过之后的烟,田中把窗子敞得更开让风进来一些,桌上便只见有一封信了。

 

他偏头往窗外望去,玄色的飞鸟落在了他对面的山头,似乎是在与他对视,少顷便逐渐隐去了身形。

 

“御前使大人,接风酒会已经准备好了,请您赴会。”门外侍者扣门提醒。田中也不慌不忙地把余下的密信塞到坐垫之下,然后应声出门。毫不在意在他离开之后用余光瞥到的闪身探入他房间的身影。

 

田中树落座的时候众人其实大致都已经来齐,正三三两两地进行着谈话,负责接待他的高地优吾遥遥冲他点头示意。待田中树走近便由高地优吾将他引荐给主位就坐的城主。而神官大人来得更晚一些,席间基本已经被填满,松村扫视一圈径直走到离田中比较近的位置坐下,使得田中树还略微诧异了一下。显然,田中树是没有想到神官大人入席是如此随意,更是没想到包括城主在内的所有人竟然默许了神官这般随意行事。老城主似乎身体有恙只待到开宴,剩下的则全交由少城主京本大我回到主位代为主持。

 

虽然说是为田中树接风而办的酒席,但是其实也只是让他大概认识一下城中卿客诸人,讨个眼熟。宴席本身因为交办仓促并没有什么有趣内容,再加上城主已经离开,所以开始不久就有人借口离席,酒还未过三巡京本大我便主持散席了。

 

“慎太郎你可看好了那封密信是那位陛下的手迹?”接风酒会散席后,一直在席间以目示意的五个人便一齐到小黑屋里凑头说小话。

 

“阳刻金墨的印章肯定没错。”森本慎太郎刚刚在酒会上没太吃饱,正扒拉着屋子里的点心有点犹豫要不要下口。

 

“也就是说这位御前使其实是陛下想用来看住我们的。”

 

“但是陛下也想让我们监控田中树的一举一动。”

 

“而且,田中树自己可能也清楚陛下的这个想法。”森本慎太郎捏着下巴看着四个哥哥。

 

“怎么?”屋内的几人果然颇感惊奇,看向森本慎太郎催他赶紧继续说。

 

“我摸进他房间的时候发现这个信就在坐垫底下压着,太容易找了,感觉像是故意的。”

 

“这位田中大人,比我们预计的要难懂一点。”高地优吾若有所思,一打眼扫到黑着脸一眼不发的松村北斗。

 

“毕竟是北斗都算不准的人。”森本慎太郎也去瞟松村北斗,联想到高地优吾在宴前跟他们讲的神官大人好像和御前使大人不对付,人家刚来就在廊下给了人黑脸看,再看现在松村北斗一脸沉默,不禁在心里直呼这御前使不简单。

 

话题又落在了松村身上,几个人侧头看他,只见他拧着眉头扶着太阳穴,“要是说完了我想回去补觉。”

 

几人见松村北斗并不打算说什么也就不再继续追问,想到这几天城中事务确实繁杂,也都自觉地体谅对方。倒是京本大我看着松村北斗表情透着欲言又止,旁边的杰西在不被别人察觉的角度拉了拉他的一角,示意现在并不是说话的合适时机。如此,几人便各自散了。

 

御前使来到城的第一晚,风很大,好眠的人也会在半夜被风声惊醒。

ーtbcー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