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叁

惯例的预警:

脑内自足产物,

ooc不可避免,

无论如何都能接受的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

 

叁月,弥月。

 

*

松村北斗出门比较急,他本来也不是冒失的人,按说这事其实不归他管,但是森本慎太郎派来的人传说情况复杂,听起来他不得不来这一趟。

 

地点是居民区,四周已经戒严,松村过来的时候也没看的有围观的人,大概已经疏散了周围的居民。

 

“松村大人。”门口的巡衙见到他恭敬地施上一礼,目光却不由得往松村北斗身后瞟。此时他才注意到田中树也跟着来了,“这是御前使大人。”

 

其实田中树跟来完全是巧了。上次骑射会之后松村北斗其实并没有与他递名帖,但田中树并未在意只想着神官大约是要是缠身忘记了,今回只是恰好他出门闲逛正巧碰见神官出门神色匆匆,他听到松村北斗的目的地不算很远便自作主张地跟来想瞧个热闹。

 

“没想到这边的神官还得负责勘察现场。”田中树暗忖,与守在门口的巡衙点头示意见没有阻拦他的意思就也跟着松村北斗往屋子里去。

 

屋里并不是想象中的一片狼藉,虽然死者血液飞溅死相凄惨,但是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没有被乱动过,也没有打斗的痕迹。

 

“看这个伤痕,好像不是人类所为。”松村北斗蹲下仔细检查着伤痕忖思,触到死者的脖子上的伤痕目光不由得暗了暗。

 

“确实不像,更像是飞禽的爪痕,但是从屋内的状况来看,既不像是有人把尸体搬过来的也不见有飞禽掉落的羽毛。”田中树环顾四周扣刀适时地补充。

 

“那这就麻烦了。”旁边的森本慎太郎突然接话。

 

“吓我一跳,你在啊慎太郎。”

 

“我一直都在啊,你们进门我就在了啊,还是我通知你来的我能不在嘛?”

 

“我在门口没有看到你啊。”

 

“因为我在屋里没出去啊。”

 

“不过也不是不能明白为什么‘麻烦了’。”突然爆发了小孩子般的拌嘴,为了不让吵架继续下去田中树适时地把两人的注意力转移到正题上。

 

“正如你们所见,因为看起来不像人类所为,所以我们没有办法锁定犯人;案子没法定案的话一定会引起城中百姓的恐慌,而且这并不是第一起。”森本解释道,“我本来想的是北斗你来确认一下到底犯人是不是人类,连你也不认为犯人是人类的话,我们这边工作就不好进行了。”

 

“不过我并没有说犯人一定不是人类,”松村北斗回答,“也不能不去考虑有人饲养猛禽犯案的可能性啊。”

 

“因为这附近有人说自己看到了妖怪。”森本慎太郎挠头。

 

“哦?那确实是有点棘手。”松村北斗只是淡淡回应。

 

“树君似乎也认为是妖怪所为?”森本慎太郎突然点名田中树,这使得松村北斗不得不以目示意他不要给田中树多说。

 

“这种事情一般不都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么?”田中树扫视二人的小动作笑着反问。

 

“慎太郎你把说看到妖怪的人集合一下,我要问些问题。”松村北斗见状并没有搭理田中树,向森本慎太郎说到。

 

“好的,那这事先交给你了,我的人也随便你差遣。”

 

将夜,田中树独自走在城中巷里,他晚上不太爱出门,主要也是因为这里与京都不一样,晚上的娱乐活动要少了许多,让他也没太有什么兴趣出门。但是今夜例外。

 

当然这次出门并不是为了会见朋友。虽然他来这里差不多已经两个多月,加上一开始被京本大我照顾在城中各宴上频繁刷脸,但是鉴于身份特殊能接触到的人还是十分有限。

 

以及根据白天里那些声称看到妖怪的人们的证词,说偶尔能在人比较少的巷子看到叫声奇怪的大鸟和神神叨叨的老人,虽然城的守护神也是玄色大鸟所以人们对于鸟类还是比较亲近,但是还是那些鸟给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应该不是什么有祥瑞面相的鸟类。“稍微有点介意啊。”这么想着田中树就溜达到了这附近。

 

白天时因为怕影响侦察所以巷中居民已经被疏散,后来森本慎太郎出于安全考虑本打算晚上继续保持戒严,但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同意居民继续回到自宅并留下一小队巡逻护卫。

 

“还有点期待呢。”田中树扶着佩刀的刀铭愉快地笑起来。

 

不多时从转角处一位灰衣老人拢着袖子,衣角蹭到地上看不见脚,干巴巴站着似乎在自言自语但是又听不到说话声音,等田中树走得略微近了才出声讲话“这位小哥......”

 

“老人家,”田中树左手握着刀鞘一副乐于助人的模样,“是要我帮忙么?”

 

“不,不是你,是你身后的那位小哥。”那老叟抬手向田中树身后指去。

 

但田中树没有回头,反而快速拔刀朝着那老人的身形劈去。

 

“小心!”田中树身后传来一声提醒。

 

不用别人提醒田中树也看到了,面前的老人猛地腾空外袍滑落,显出了原本鬼魅的样子来,虽然头部还是老人之姿但是身体确是猛禽,对着田中树张口就吐出青色的火焰。

 

田中树也赶紧挥刀,刀锋迎着火焰划过,看起来是要把火焰划开,但火花却没有再向四处飞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火焰在舔上刀身的时候就被牢牢吸住,刀身把火焰都吸收掉了。

 

 

本来田中树是以为面前这个灰衣老人在耍声东击西的把戏,不过现在他身后确实有人,听声音应该还是位熟人——松村北斗。

 

“应该是只阴摩罗,估计是近段时间作恶的元凶。”田中树向松村北斗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话说你们这边治理邪魔用什么?也是画符念咒么?”

 

“你这刀能避阴摩罗鬼火?”但是松村的重点似乎不在邪魔身上,而且对田中树一直以来都不离身的佩刀更感兴趣。

 

“因为这家伙本来就是把斩鬼刀,当然也能避邪火。”田中树不敢大意地盯住不远处蓄势待发的阴摩罗鬼,岔开步子准备迎击,“你会做结界么,结实点的能把我们三个框起来就行。”

 

松村北斗听到之后也立即结印布置,他本来见到田中树还是比较惊讶的,猜测他找到这里的原因跟自己应该是一样的,本来打算在阴摩罗开口之后立刻出手但是田中拔刀的速度更快。

 

“咤!”阴摩罗即刻加速企图在结界尚未完成的时候突破出去。

 

观察到这一点的松村猛地合印并迅速烧了一道符,使得阴摩罗被无形的力量锁在空中动弹不得。

 

“嗬!”田中树见状立即起跳拔刀,对准阴摩罗的身形直直地劈下去。

 

阴摩罗被田中树砍中,扭曲几下便灰飞烟灭,一旁的松村北斗沉着脸看着田中树收刀。“我有句话想对你说,”田中树见解决完了但是松村北斗没有解开结界的意思考虑了一下决定有话直说,“我觉得你应该是知道的,所谓的守护神如果神力消失那魔界与人间的裂缝就会被打开,之后......”

 

“之后在逢魔之时邪魔会流窜到人间做下恶行。”松村北斗沉沉回答,他确实是知道玄鸟的力量一直在衰弱,而且这半年来的变化极其剧烈以至于他不得不在城中各处加强各种预警,甚至需要亲自处理导致自己忙得不可开交。

 

“而且应该很累吧,一旦出现情况差不多就需要亲力亲为。但是又没没法抽身去找新的替代者。”虽然田中树是背对着松村北斗,但是他大概能感受到田中树语气里透着微笑。

 

“所以我是来送办法的。那位陛下的指令反而并不是什么重点。”田中树笑着转过身来,重新拔刀并反手把刀刺向结界的边界。松村北斗听到结界发出清脆的破碎瓷器般的响声,结界的墙壁如同晚春的樱花一样粉碎散落。

 

“这家伙的名字是狮子王,是斩魔刀,刀灵是狮子。”

 

巷尾一个人形融进土墙内。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