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肆

惯例预警:
 本节过渡章节可能略无趣

惯例的ooc,

如果怎样都能接受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

 

肆月,卯月。

 

*

孩子是从神明之处而来的,他们带有着神性具有神力,但是终归会慢慢褪去神性成为人。

 

神也如此。神也终将归去。

 

杰西给他送来古书,看着他日渐明显的乌青眼圈还是没忍住劝他:“你也别太忙了,天天熬夜观星伤身体。以及御前使来城毕竟就只是上面的维稳之策,姑且我们城对他们也没有威胁,这件事你倒是可以安心。”

 

其实这段时间松村北斗确实很忙,虽然并不全是因为占星熬夜。他也努力遮掩了但是好友们还是能感受到他的疲惫,只不过心照不宣地他不说也不问。

 

最近城中的形式有点不妙。

 

玄鸟作为城的守护神已经经历了太多岁月,神力会在时间流逝中而流失,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能够震慑邪魔的力量变弱而导致另一个世界与人界之间出现了裂缝,逢魔之时有一些邪魔便从裂缝中钻出来。

 

当然即使是有力量充足的守护神守护城也难免会有一些邪魔用各种方法混入人间作乱,消除这些祸乱原本就是作为神官与神力的代行者的他职责,

 

但是除此之外好像还有别的什么东西,那是松村北斗从来都没有遇见过的颇为棘手的东西,在深夜里行动像是有思想一样能够避开他和玄鸟的,带着低语把夜行的人拖入未知的地方,但是当太阳升起后却又一切好像如常运转,只能让人联想到是否是自己因为宿醉而产生了幻觉。

 

“最好是找到新的守护神来代替玄鸟。”松村北斗为了保险起见上疏给城主,他明白守护神的力量终究会衰弱,也察觉到了最近玄鸟的神力似乎是飞速流失,但是城主好像并不在意,用温柔的话安慰他寻找合适的新的守护神也是需要时间,况且目前玄鸟并没有什么异常。

 

但是目前的情况随时都可能会变化,不确定的因素变得多了。现在几乎每天傍晚接近逢魔之时都会有邪魔企图混入人间造成人员伤亡再加上那未知的敌人,这使得松村北斗不得不每天加固预警结界和护城结界,好在弱一点的邪魔或许还能被他手动加固的护城结界挡住,不过要是强一些的邪魔依然还是需要他亲自去处理,以及还需要搜寻那个棘手的东西。

 

最坏的打算是松村北斗自己先代替玄鸟成为城的新守护神。当然这是下下之策,人类太过脆弱,神力流失得更快,就算硬抗也只能是暂缓几年,最后的结论办法还是要能尽快寻找合适的新守护神。

 

然而眼下不只这一件事要费心费力,京里来的那位御前使田中树也必须得注意。

 

尽管在京都的密旨刚发到城里的时候高地优吾就已经拿到了田中树的详细信息,而除了高地优吾以外的三人似乎都与这位京都来的因着家族而被牵连发派的无辜大人有些交情,但松村北斗还是决定特意为这件事闭关卜卦。因为他不放心。

 

森本慎太郎说他太过谨慎了,一个实为戴罪之臣的御前使不过是个好听的名头,对于京都的大人们而言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存在。

 

“这是我职责所在,与来者的身份无关。”松村北斗这么回答。

 

这么说是有原因的,作为神官最为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为城主占卜城的未来以预防重大灾害,所以京中来人松村北斗也例行占卜来推演是否对城之后有重大影响,毕竟派人来城这个举动打破了京都与城心照不宣的平衡。

 

但是推演并没有结果。

 

在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演算失败之后,松村北斗才被迫承认:这个田中树的事情他算不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遭,很自然地,他的第一反应是此人的命数应该与自己有着莫大关系,甚至有可能是他的命中注定之人。这让松村北斗有些气恼,一个素未相识的京都来的作用不明的人却要在自己命运中扮演关键角色。

 

而所谓命运之人,在松村北斗看来大多是扰乱人心的家伙,他一直极力拒绝这样的事情,以至于在御前使刚在城中落脚时就给人甩了冷脸。

 

但是如今这人刚刚轻松斩杀了一个阴罗魔鬼,正站在他面前轻衔了笑意随意地挥刀斩碎了他布的结界并对他说:“这家伙叫狮子王,是斩魔刀,刀灵是狮子。”

 

这意味着可能一直以来松村北斗的猜想是错的。

 

命运大概就是如此难以参透,虽然松村北斗一直都是在做观测未来的工作。田中树确实是他的命中注定之人,当然不仅是他的,还是这座城的。

 

“不如明天就给这位御前使大人递上名帖吧。”看着田中树收拾完阴罗摩的神官暗想。

 

全然未察觉巷尾拐角处有什么东西注视着他们。

 

-tbc-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