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陆

惯例的预警:

脑内自足产物

无法避免的ooc

如果怎样都能接受的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

 

陆月,水无月。

 

*

松村北斗,目前在烈日下于城内疾走。

 

给他传话的杰西要他速至自己的府邸,说自己发现了两日前失踪的田中树。

 

两日前,田中树在完成修缮从松村北斗府邸返回自己住处的途中失踪了。松村北斗在一日后遇见田中当月的侍从时才得知当天田中树没有回到住处,委托了刚值夜结束还没来得及休息的森本慎太郎一起寻找,询问了路途沿线的居民们也都表示未曾目击到那位御前使大人的行踪。

 

之后森本慎太郎领人全城搜索也没发现蛛丝马迹,又引得松村北斗一阵焦虑。直到今日杰西送来口信说他在赛马场附近发现了昏迷不醒的田中树,并把他带回。

 

当松村北斗推门进去的时候田中树正在跟杰西嗑柿种,看着他进门还有点惊讶慌乱中吞了颗花生。而松村北斗看见这人如此悠闲的样子瞬间没了脾气,本来提心吊胆的担心瞬间烟消云散,现在反倒是哭笑不得,又觉得自己这样心事惶惶的样子让人看了失了身份。

 

“没事吧?”田中树看着松村北斗似哭又笑的表情语气谨慎的问。

 

松村北斗挥手示意自己没事,调整呼吸看向挤在一起吃零食的两人问道:“所以,让我赶过来主要就是为了让我看你俩忙里偷闲么?”

 

“当然不是。”田中树难得正襟危坐摆出一脸严肃来回答,“听说你很担心我……”

 

“寒暄的话就没有必要说了,”松村北斗听了田中树的话不由得绷住脸语气生硬地打断了他,“要是没什么要紧的事情我就先回去了。”

 

“我在后山看到了点有问题的东西。”

 

田中树只是凑巧出现在后山。

 

这也许与狮子王的指引有关系,他在出了松村北斗的院门之后就往后山拐去,根本没有走回住处的路,并在后山复杂的地形中几乎是靠着狮子王的直觉指引在狭窄曲折的山路中前行并看到了那些东西。

 

田中树看见了一道巨大的石门耸立在林间,在绝对不应该出现山洞的地方,树木的枝干茂密繁盛交叠在一起阳光透不过叶子,却没有蝉鸣,甚至听不到一丝声音,安静把周围渲染得神秘到诡异。而城主就站在门前,不似田中树见到过的病种卧榻的虚弱形象,看起来与健康的人没有什么两样。接着城主伸出手来抚上布满神秘花纹的门,未曾推门而门却自行打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田中树见状偷偷跟了上去。

 

门的另一侧是一个极为宽敞的空间,里面并不昏暗,也看不到顶,也没法判断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光线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透过来。地面有散乱的巨型石块但是应该不是自然散落的,因为它们的截面都十分整齐,武人的经验告诉田中树这明显应该是被利刃劈开造成的。在惊叹于这些鬼斧神工造物的同时这些石块也正好给他提供了绝佳的藏身之所。

 

城主的脚步很快就停下了,在他面前是一根看不到顶端的石柱,藤蔓植物葱郁地攀着它向天空生长,石柱上隐约雕着繁复的花纹让田中树感觉莫名熟悉,搜寻回忆之后恍然意识到这跟自己刚刚在松村北斗那里抄出来的图形文字有一些惊人的相似;石柱在约莫人伸手就能触摸到的高度被凿开了个洞,里面摆着一个鸟型雕塑物。尽管离得很远但是田中树还是认出了那雕塑的原型应该是这座城的守护者,唯一留存的神明——玄鸟。

 

而狮子王却在这时骚动起来,好像是遇见了什么棘手的敌人一般提醒田中树要保持警惕,田中树忙按住狮子王,内心示意它先安静下来。

 

但好在城主那边并没有发现山洞里还有别人,对着石柱自言自语了一会,然后攀附着石柱的藤蔓突然蠕动了起来,交缠着向着石柱的顶部移动,而从石柱的顶部好像涌起泡沫包裹着光斑不停运动仿佛活物,紧接着一道光照了下来,正好笼罩住城主的身形。之后田中树在脑海里而不是耳朵听到了持续的玄鸟的啸叫,一直到光满暗淡下来叫声才停止,而玄鸟好像是被抽干力气一样继续挣扎着气喘吁吁不多时便完全没了声音。但是城主却在光芒完全消失之后不见了踪迹,“嘭”得一下,光柱好像炸开而城主的身影也突然消失其中。田中树捂着脑袋从石块后面探出头来,就再没有发现城主的踪迹。

 

最后田中树没了记忆,只记得石柱后面晃过一个身影像是京本大我,接着他就两眼一黑再看不到东西,身边也好似天旋地转,但是他的意识却十分清醒在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勾住了他的肚脐拽着他捣得他胃里天翻地覆之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再然后就是他在之前的赛马场附近被杰西捡到,醒来才知道时间已经是两日后的晌午。

 

“你觉得城主有问题?”松村北斗撑手反问,“那天森本慎太郎就在城主府邸值守,当日城主并没有离开他自己的房间。或者说你怎样让我们相信你,要知道你的立场对于城来说始终是,而我们并没有什么理由完全相信你的话。”

 

“这个我明白。”田中树倒是没有介意松村北斗点明他现在的处境,也没有在意松村北斗话说得略显刻薄,摊手表示自己说的都是实话,好像也不太在意松村北斗是否相信他的说辞。

 

一旁的杰西不动声色地喝茶看着两人对峙,“不如我们再去树所说的那个地方看看?”他小心提议。

 

“不必。”松村北斗果断回绝,“但我自有别的方法去验证。”

 

田中树听闻咧嘴一笑再次重申道:“我说的可句句都是实话!”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