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你会长出角吗

设定是勇者和魔王的故事,

童话风小甜饼,短,支离破碎的发言,

文风约等于小学水平,

大量ooc出没预警。

如果都能接受就请看下去吧。

0.

“我说,北斗你会长出角吗?”

“啊,怎么这么问?”

“他们说魔王都会长出角的,还说我们这些人都有可能长出角来。”

“呃......”

“可是我是要当能打败魔王的勇者的,如果北斗长出角来我们岂不是要刀剑相向?”

“你哪学的‘刀剑相向’这个词?”

“大人们刚刚是这么说的......所以你会长出角吗?”

“不知道。又不是自己想不要做魔王就能不做的。”

1.

松村北斗跟普通小孩不太一样,最起码跟田中树之前所能接触到的小孩不太一样:活动课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呆着,去叫他一起也会自己溜走;放了学他总是着急回去,但是明明待在宿舍也是无事可做。

当然在大人们眼中他们都跟普通的小孩不一样。大人们的预言里说在他们这群小孩之中会出现一个传说中会毁灭世界的魔王,在成年之前会长出角来完成魔化,但是同时又会诞生一个可以制服魔王的勇士,所以把他们关在一起教养。

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那些都是极其遥远的未来才会遇见的事情,更多的时候魔王和勇者都是故事里才会出现的东西,夜晚的时候关系好小孩们会偷偷摸黑聚在一起读从图书馆里偷拿出来的魔王相关的画册。因为有意无意的白天的时候大人们不允许他们谈论魔王相关的话题。

“哎~可是我想当勇者。”田中树会指着画册上魔王的画像这么说,“魔王会长出角来,最终还会被勇者打败,我要做勇者。”

“可是其实魔王很酷啊!”有个叫京本大我的孩子在读画册的时候这么说,“会有很强的魔力。”他似乎是完全不介意魔王的角,甚至还怀有点希望,“要是能变成魔王就好了。”

“北斗呢?”田中树有意抛话题给靠着墙角坐着的一言不发的松村北斗,聚在一起的孩子们会一齐看向他使他不得不开口讲话“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吧。”

空气突然安静一秒,之后田中树又会笑嘻嘻地给他打圆场,像完全忘记了这明明就是自己抛的话题造成的。

2.

田中树刚开始的时候认为在这里的所有孩子都是朋友。

那时候的田中树像颗刚从泥土里挖出来的新鲜小土豆,黑黑瘦瘦,也许是家里兄弟比较多的原因所以十分好相处又十分肯为别人着想,田中树混成了他们中的孩子王,他在哪都受欢迎:会温柔地照看更小的孩子;会做一些男孩子之间适度笑笑的恶作剧来促进大家的感情;会在即使松村北斗表现出来了非常强的魔法天赋而被大人们用讳莫如深的目光审视时也不会因为害怕而去疏远他,在没有人愿意跟松村北斗同宿舍的时候选择了他。

“北斗会是什么颜色呢?”田中树躺在宿舍床上突然侧过身子来跟松村北斗面对面,相当没头没脑地问他。

“怎么都好吧。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我想成蓝色的,像大海那种的蓝色,我出生的地方就靠海,我也非常喜欢海。”

“我想是黑色。”松村干涩涩地回答,盯着田中树的眼睛直到他率先败下阵来移开目光。

“嗯,很适合你。”田中树偏开头不再看松村北斗而去看天花板,从声音里听不出情绪。

松村北斗看着田中树的侧脸张了张嘴巴没有发出声音,努力思考要怎么继续搭话。

在这里的夜晚很安静,不拉上窗帘可以看到深邃的夜空和发光的星星,月亮偶尔很亮,天空是好像能滴出墨来的浓重的蓝色。

松村北斗听着田中树平稳的呼吸声闭上眼睛。

3.

装傻是松村北斗在这里唯二学会的事情,以及去依赖田中树。

其实田中树也爱装傻,只是大多数时间他都相当游刃有余地表现得像是个领导者,大人们把这称之为有担当,以及“看起来应该是个勇者的好苗子”。

“即使北斗真的成了魔王也不要紧,我成为勇者就好了。”田中树这么说,“我会带你走的。如果北斗失去了记忆或者失去了理智我就把你打醒然后带走。”

“但是树能打过我么?”松村北斗倒是认真地考虑了这个问题,“排除天赋来说,体格差异也很大哦。”

“唔,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先试试说服实在不行就再想别的办法。”

“树的话应该没问题。”松村北斗最终这么回答,“就算我逃了也会找到我,被树打败好像也还不错......”

4.

“被我找到了哦。”勇者这么对魔王讲,“不会让你去毁灭世界。”

“......”魔王沉默着看向勇者,似乎是在等他接下来的话。

“跟我走吧......是人类也好还是魔王也好......”勇者伸出手来看起来像是邀请。

“我没有想到到最后竟然会是你来跟我讲这些话。”魔王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因为我没法对树挥刀相向。”作为勇士的松村北斗无奈笑着,看着面前被大人们称呼为魔王的田中树。

5.

松村北斗不会长出角也不会成为魔王,因为......

最后长出角来的是田中树。

毫无征兆地,这天早上田中树比以往更加赖床,怎么喊也不回应,睡梦中也皱着眉头,松村北斗以为他做了噩梦,不得不用力把他摇醒。

睁开眼睛的田中树捂着脑袋说头疼,松村北斗先去帮他请了假让他在宿舍里休息,田中树挣扎着起来去镜子前确认自己脑袋的状况,从他的发间冒出来两个尖尖的坚硬的即使他惊慌失措也一眼就能认出来的,那是角,魔王的象征。

然后田中树在松村北斗赶回来的时候就不见了,耳边传来的是离宿舍很远的钟楼响起来的喻示着魔王现世的钟声。

而松村北斗成了勇者。

在田中树长出角来离开之后,松村北斗拔出了传说中的勇者之剑,主动请缨去讨伐魔王。

大人们没有意见反而乐见其成,毕竟没有成为魔王的松村北斗是目前的最强战斗力。

作战会议开了几轮,见松村北斗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也就安心送他去清剿魔王。

6.

实际上勇者和魔王的故事到此就戛然而止了。勇者没有回来,魔王也没有毁灭世界,魔王与勇者都消失在了魔王的巢穴里。

但是故事还是要流传下去,只不过发展成了好多种版本,比如勇者同魔王在魔王的巢穴里大战三百回合最终不辱使命与魔王同归于尽捍卫了世界的和平与安宁;或者是魔王根本不是勇者的对手最后被勇者感化自行消散而勇者在危机解决之后隐姓埋名回归了普通人的生活。

“所以我想当勇者啊,在故事里多帅啊。”故事的主人公之一魔王田中树正瘫在另一个主人公勇者松村北斗家里的软椅上咬着吸管嘟囔。

“树本来就很帅了。”松村北斗语气真诚,目光灼灼。

“我也是个不称职的魔王,居然什么坏事都没做......”田中树摸着自己的角缩起来身体语气委屈。

“树本身也不适合啦。”松村北斗也笑着伸手触着田中树的角尖。

事实上“讨伐魔王”这件事情进行得过于简单顺利以至于松村北斗以为自己就是做了一场梦。

7.

“因为我没法对树挥刀相向。”

“但是我已经长出角来了。”田中树摸着自己的角,“这是没法改变的。”

“树就是树,即使长出角来也还只是树。”松村北斗语气固执似乎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你的记忆也好理智也好都没有因为这个事情而改变。”

“......”

“所以跟我走吧,我们本来就不必纠结这个问题。我会带你走的。”

勇者并不急着对方的回复,他安静等着,好像他们之前在宿舍里夜谈一样。所谓的魔王巢穴里也好像他们在宿舍的夜晚,没有灯,但是还能看见星星,月亮也好好地亮着,耳边也还能听见虫鸣。

“我们走吧。”魔王咧开一个笑这么回答了他。

8.

“我也要吃巧克力。”故事中的勇者正敲着桌子。

“就在桌上你自己去拿。”

“不行,跟你吃的那种不一样。”

“你很烦哎......”田中树皱眉笑着把手边包着巧克力的盒子丢给松村北斗。

“哎你吃的不是这种吧我都看到了。”接过巧克力的松村北斗看了一眼盒子似乎并不满意,起身走到田中树身边指着被田中树捏在手里的巧克力说,“我想吃这个。”

“现在没有了!”田中树飞速把巧克力丢进嘴巴里得意洋洋地笑着。

“明明还有哦......”松村北斗的表情地意味深长起来。

“啧,”田中树也许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但反应还是稍微慢了一点被松村北斗牵住双手,影子罩在他的身上,口腔里暂时还没有融化的巧克力就这么被搜刮了去。

“巧克力会变好吃。”松村北斗倒是满意地回味着味道样子。

9.

这就是勇者和魔王的故事了。

“相当圆满地故事呢。”勇者在很久之后回忆起来他与魔王的故事时这么感叹。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