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柒

惯例的预警:

无法避免的Ooc发言,

如果怎样都可以接受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柒月,文月。

 

*

松村北斗经常做梦。

 

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人的意志与神的意志对接,而无论是因为他身为玄鸟养子或者城的神官,做梦也是他的工作之一。他透过梦将看到的琐碎的未来的片段,再用世人能够明白的语言解析,从而占卜吉凶预言未来。但是这段时间他频繁地做着相同的梦:那里有高耸的宫墙,混杂着淤泥的石板路,路尽头有巨笼关押着猛兽。还有面容模糊的田中树,被血浇透了衣衫似乎正望着他,然后在他想开口时身子直直倒下。

此时梦戛然而止松村北斗惊恐地睁开眼睛,确认身体还在房间里之后发觉已经冒了一身冷汗。

这绝对是个有预兆的梦。他能确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梦见田中树。

 

明明是算不透的人。松村北斗苦笑起身,手边放着的是田中树和他合修的那本残本,修缮整理好之后他已将其快速通读了一遍,但是由于书中记载的内容太过晦涩加上还有让人看不明白的文字,导致他并没有从其中获得更多有用的信息。

 

“不为人觉察到的被遗忘的神明。”

 

想到书中仅能辨识出的文字之后和田中树在后山发现的东西,松村北斗也有尝试跟玄鸟建立联系期望能问出相关的事情,毕竟他是最接近神明的人,但是玄鸟好像不容易觉察到他的呼唤一般,多次尝试十有八九都以失败告终。

 

当然他并不是一无所获,仅有的几次成功联系还是让他问出了一些他想知道的东西例如确定了是否有什么松村北斗暂时没有掌握情报的东西加速了作为守护神的玄鸟的力量的衰竭。回答了松村北斗的问题之后玄鸟的威严的声音戛然而止,脑海中取而代之的是这神兽痛苦的呼啸以及虚弱的呼吸声。

 

这使得松村北斗如临大敌但暂时又毫无办法,虽然已经知道田中树带来的狮子王是处理玄鸟神力弱化问题的最优解,但是他还不能轻举妄动。城里还藏有一个能吞噬守护神神力的家伙,如果不能尽快把它找出来那么即使是让狮子王接替玄鸟,到最后狮子王的力量也依然会被那个藏在暗处额家伙吞噬。

 

此外城中似乎也有什么急速地靠近了他和朋友们以及田中树的身边,这受益于他作为神明的人间代行人的超强预感,而且很快他的预感也得到了验证。

 

这段时间田中树逐渐被他们的小团体所接受,偶尔几人的小型聚会田中树也会参加,只不过这几天城主宣布要安心休养使得本来就担任要务的几人更加繁忙,小聚会也变得没有那么频繁。

 

以及大概是由于之前有发生过突然失踪事件的关系,松村北斗警告过他不要随意在城中不熟悉的地方走动,所以除了与那几人的聚会以外田中树鲜少出门。但是出门就必然会往神官在的地方钻。

 

城主的身体一直不见转好一连几日都不再召开朝会,城中大小事务都由作为少城主的京本大我接手,此外他还要侍奉在城主左右,变得极少出现在几人的聚会上,就算出现大概也是公事公办:传达一下城主口谕或者布置一下城中公务。

 

但是这次京本大我并没有露面,虽然这次聚会是他传的口信,而松村北斗和高地优吾从城主那里回来之后就面色古怪。

 

“怎么了?”杰西开口问道,偏了偏身子给高地优吾让出个位置让他坐下。

 

“从城主那里接到的京都最新密令。”高地优吾面露犹豫拿出刚刚得来的密诏摊在桌子上给其他几人看,“要召御前使田中树紧急返京。”纸上金笔朱墨似乎不容人质疑这密诏的真伪。

 

松村北斗随意寻了个空位就坐之后开始观察高地优吾把密旨拿出来之后田中树的表情。

 

田中树表现的则比松村北斗预想的还要冷静甚至透着一丝无所谓,从表情来看几乎是在他和高地优吾一起进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他们是带着什么消息来的。

 

“京都大人们的心思真是难以捉摸,这才多久就觉得未见成效要把人急吼吼地召回。”森本慎太郎读了遍纸上的内容摸着下巴说到。

 

“打算什么时候回京?”松村北斗并不避讳他人也在场就这么单刀直入地问道。

 

“密令上让我几时动身我便几时返京就是了。”田中树摊手看向高地优吾。

 

“城主本打算即刻就开始让你收拾东西。”松村北斗接话,密令他在城主那里就已经看过了,上面并没有要求具体时间只是交代让田中树尽快动身,所以城主的态度就成了关键,而城主虽然一直没有表现出对田中树明显的好恶倾向,但是根据高地优吾传达的意思却感觉出城主迫切想让田中树离开。

 

“那我便谨遵圣命。”田中树从善如流,神色中看不出什么情绪。

 

田中树准备辞行的时候正好是清晨,现今太阳升得早了些,未到卯时天就已经是一片亮了,城门口等待返京的车队已经准备就绪,但来送行的人只有松村北斗和杰西。京本大我已经好几日都没有见到了,说是城主近几日身体状况越发不好他除了需要侍奉左右以外相关公务也需要亲自决断;而高地优吾和森本慎太郎因为事务突然繁忙没法抽身,但也让杰西和松村北斗带去了送别话语。

 

“就此别过。”田中树欠身示意,“这段日子承蒙照顾。”

 

松村北斗别开头不去看他,杰西则笑着拍了怕他的肩膀。


离别的场景并不煽情,仿佛他们都明白彼此只是人生长路里的过路人。

 

当然人生长路也充满意外。

 

田中树辞行的当天下午京本大我短暂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之后随着城主一起不见了踪迹,而在傍晚传来田中树的车队因为不明原因的意外整队人失踪的消息。

 

-t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