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树北】水无月绮异谭.玖

惯例预警:

脑内自足产物,

无法避免的OOC,

如果怎样都能接受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以及朋友要不要来了解一下旧日支配者--犹格索托斯)

*

 

玖月,长月。

 

*

一即是全,全即是一。万物从虚无诞生又终归于虚无。


虚无的主宰者,即万物归一者即是寓身于空间即是寓身于时间,无所在而又无所不在,它聆听芸芸众生的卑微的愿望并回应这些祈祷。


那是比神话更久远的存在,是比八百万神明更隐秘的存在,是不为人知有刻意不为人所知的存在。它引诱末路穷途之人为它献上祭品,许诺实现他们的愿望。

 

许诺给予财富,许诺给予权力。许诺帮助人摆脱病弱的身体。

 

是谓“被遗忘的神明”。

 

“所以一切都是城主您的策划。”松村北斗捏着诀神情淡漠,对于面前这位城的主人他的主公,似乎有太多的话想问但是又问不出口,他在踏入这山洞、在想明白城主的设计之后似乎能够明白他的意图。但他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好孩子,你猜的不错。”城主看起来精神不错,抄起手来细细打量面前一脸戒备的几人,“当然我的本意不是如此,我也希望当初你们能够适时地停手。”他的目光落在田中树和松村北斗身上。

 

“您设计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呢?”高地优吾疑问,他在看到城主的身影之时就表现出了极大的惊异,但是依然警惕地举着铳,面前的确实是城主没错但又让他感觉到如此陌生,印象里城主虽然久病缠身但依然不失为一位好的施权者,甚至称得上是一位明君,但是就松村北斗话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城主是近期有了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这秘密完全颠覆了他的形象。

 

“我想活,而有神明告诉我,我可以活下去。”城主回答,抬头往石柱的顶部看去,其他人的目光也跟随过去,那里似乎有无数的泡沫静止不动,里面有微弱的光斑隐隐闪烁。

 

“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不过就是摆脱这具病躯,能够像你们一样。年轻,活力以及自由地行走。我曾不断地祈祷却没有任何回应。”

 

“直到那天终于有声音回答了,再等到我睁眼时我就来到了这里。”

 

“所以就可以用城中无辜之人的安危作为筹码进行献祭、进行交换么?”松村北斗不禁质问,献祭玄鸟无疑就是献祭城中百姓,这一点完全不需要解释更多,而城主却毫不在意还是那样做了,无不让人心寒。

 

“可是北斗啊,这不过是我作为人的一个微小的愿望。”城主面露悲伤的神色,声音仿佛苍老了几十岁,又如城邸卧榻间那位虚弱的病人一般,“几十年来唯一的悲愿罢了。”

 

“恕我无法认同。”松村北斗垂手,越过城主的身形看向他身后的京本大我,企图辨认出京本大我的情绪。

 

“算了,”城主的语气明显示出不耐烦来,挥手表示谈话不必再继续进行下去,转而吩咐跟在自己身边的京本大我道:“大我再你把那个雕塑放回去吧。”

 

然而京本大我没有动。

 

“嗬!!”森本慎太郎却在此时急速抽刀向城主砍去;另一边,见到森本慎太郎动作的田中树也挥刀调整手中的狮子王准备封锁城主的躲闪路线。城主也仿佛预想到面前的人会拔刀一般急急后退,拂袖甩出什么东西来,被松村北斗快速用诀抵住挡回去,刚退几步却不想撞上了什么东西。

 

“嘭。”一声闷响,城主的左胸口被开了一个小孔,血液流出来不想活人那般鲜红,是夹杂着腥气的粘稠暗红色,浸湿了他胸前的布料滴在鞋面上。

 

“大我?!”城主不可置信回头瞪着站在他身后一直默不作声的京本大我,而京本大我手上握着一柄小铳,“你居然……”

 

“再见了叔父,”京本大我低着头看不出什么情绪,手中的铳还冒着烟,“还有我的懦弱。”

 

城主的身体应声倒下,血渍在地上延绵流到石柱根部,山洞中石柱开始震动发出巨大的声响,石柱上面的泡沫也随之噼啪炸裂,光团从中泄出如同瀑布倾泻仿佛要淹没众人,但这光并没有伤害其他人只是吞没了城主的躯体,之后城主的身体便与光芒一同消失了。

 

而在光芒消失之后石柱的震动也消失了,石柱、石块以及石门在视线里变得扭曲一阵目眩之后六人发现自己又普通地站在后山的林间,树木高大而繁茂,有一两点光斑从交叠的树叶间漏下了,树上蝉鸣聒噪。

 

“走吧。”京本大我看向面前众人,“这里应该已经结束了。”

 

“所以城主的策划你一开始就知道么?包括调我出城的那封密旨。”田中树没有让步,也没有收刀。松村北斗扯了一下他的衣角示意危机确实已经解除。

 

“并不是,”京本大我把铳收起来解释道,“我也是偶然撞见的,但是不巧的是我被叔父发现了并被他胁迫。”接着又看向那个一直没有发言的青年,“慎太郎并不知道叔父的所作所为,他只是单纯的想帮我。”

 

“你应该告诉我们的。”杰西把刀收进刀鞘看着京本大我,一旁的高地优吾见状也收好自己手里的铳。

 

“我知道,”京本大我走在众人前面,“我只是想试着自己解决。”

 

一路无言,几人的身心体力由于这次的突发事件很大程度上都被消耗得不轻,又回到城主府邸之后京本大我紧赶着就派人去找医生来给几人查看伤势。

 

城主确实已经消失了,已经那里都找不见他的身影。京本大我推测说城主大概被他侍奉的邪神吞没了,众人不由得又是一阵唏嘘。

 

被城主的假密诏骗出城后又被城主所侍奉的神追杀最后又被玄鸟救回的田中树体力消耗最大,但好在并没有受什么比较重的伤;其他人多少都有些挂彩,京本大我甚至也是有自己没有对朋友坦诚相言的原因,在火速接手城主位置之后特意邀了朋友几人聚会。

 

“都是托北斗看透事情真相的福。”田中树盘腿而坐笑嘻嘻地看着正准备吃点心的松村北斗,一副恢复好了的样子。

 

“御前使大人还记得么?”松村北斗挑眉停下手中动作话锋一转看向田中树。

 

“当然,”田中树粲然一笑,“我随时。”狮子王好像也预感到什么一般,即使没被田中树挂在腰间也发出清脆的刀鸣。

 

屋内剩下几人莫名看着两人没头没脑的对话,欲言又止。

 

命运大概就算是会绕路也会到达明确的目的地。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