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北京树】金鱼花火。上

突如其来的脑洞然而并没有想好后续怎么接,

 

私设要素过多,并且无法避免ooc。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

 

松村北斗撩开暖帘进到京本大我乐屋的时候,京本大我人并不在那里,他自己觉得尴尬犹豫着是留下来等一等还是直接回去结果踌躇间在门口迎面碰到了京本大我回来,一下子不知所措话也不会说了两人干巴巴地对视了一阵,半晌他才声音极小地喊了一声“京本君”,微弱到他自己都要疑问声带是否如常震动发出了声音。

 

 

 

京本大我在舞台结束之后去洗澡回来,整个人带着水汽,手里还端着装了洗漱用品的小筐,毛巾搭在头上,发根为擦干的水迹在发尖上凝成水滴摇摇欲坠,随意穿着的白色t恤的衣领上已经湿了一圈,看到松村北斗正在自己乐屋里进退两难稍微惊讶了一下等对方出声才接话问了一句:“哎,北斗有事?”然后又是一片寂静,屋里的中央制冷机在他出门前忘记关上现在正呼呼送风,恰好是欲言又止的气氛。

 

 

 

舞台剧演出行程刚刚过半,共演之间也慢慢不再公事公办开始能够闲聊起来。京本大我是松村北斗事务所的前辈,但是平时并没有什么机会能在事务所里见面,反倒是托了这次舞台剧共演的福,从排练开始两人能够天天相见。

 

 

 

“前辈,我喜欢你。”松村北斗的声音有点突兀地响起来,落在乐屋的地上像是舞台上的干冰浓浓地堆在一起又很快消散了。

 

 

 

京本大我没有直接回应他,听完了告白反而表情轻松地问他“等会要不要一起吃饭,我请客?”让松村分析不出来自己到底有没有成功只是机械地点着头跟京本走出剧场,回过神来的时候就是已经同京本坐上了出租车。

 

 

 

京本大我带他去的是一家小店,两人下了出租也还需要七拐八拐才走到店门口,店门的暖帘绘着海浪和让松村北斗感觉好像是在哪里见过却又一时间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最后归结为“大概这样的花纹哪里都能见到吧”。

 

 

 

店不是大,只有两张双人桌和一个吧台,墙上乱七八糟地贴了一些歌手的画报,桌子上也摆了一些小玩意。店里在显眼的位置上挂了一把吉他,有点可爱的粉蓝色的民谣吉他。吧台上招财猫笑容可掬地冲着推门进店的客人摇着爪子。

 

 

 

“哟,kyomo。”松村北斗随着京本大我一起在吧台就坐,吧台后面是厨房只有两个人站在那里,粉色头发的那个好像同京本大我认识很久熟稔地同京本大我打招呼,看起来年纪和那他们一般大。

 

 

 

“特制炒面,两份。”京本在吧台入座之后比了个yeah的手势怼在咧开嘴笑着的青年面前开始点单,“两杯乌龙茶,我舞台剧还没结束。”

 

 

 

粉头发的青年应声开始熟练地处理食材,另一位红发青年从冰箱里取出来乌龙茶倒进玻璃杯里端过来好摆在他们面前,“杰西,”他指了指自己简短地自我介绍,接着又指着正在忙活的那人“田中树。”之后闪进厨房饶有趣味地看着两人。

 

 

 

“好久不来了啊,最近也没去慎太郎店里?前两天他来我这还说给你留了块好料子想拿给你看看。”田中树飞快地运刀但也没耽误了聊天,“还抱怨说给你修完暖帘就见不到人了。”

 

 

 

“你小心点,别像上次那样聊着天没注意把手割破了。”一旁杰西熟练把田中树切好的配料丢进锅里一边叮嘱他注意用刀安全,目光在吧台间扫了扫,像是侦查什么一样。

 

 

 

“还没有时间,这个舞台结束我接着又有别的剧的排练,一直到八月末都没有休假。”京本大我双手圈着茶杯低头回答,“不过慎太郎给我发信息了,确实是快不错的料子。”

 

 

 

松村北斗局促地坐在位子上不知道要怎么加入他们的谈话,倒是田中树敏锐地发现了他的沉默适时地开口问:“kyomo的朋友?真少见你带人来这吃饭。”

 

 

 

而京本大我像是就在等着他这句话一样狡黠地笑起来抢在松村北斗开口之前回答:“是男朋友。”

 

 

 

“咳咳咳。”厨房操作间里瞬间响起了剧烈的咳嗽声。

 

 

 

“杰西你没事吧。”田中树别过脸去语气关切手里的动作不停,看到杰西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才又转过脸来对着他俩人轻飘飘吐出一句“啊,真好啊。”语气不明。

 

 

 

而松村北斗腾得涨红了脸耳尖几乎冒着蒸汽,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屋子里的三人。一瞬间他突然想逃走但是身体动弹不得,鼓膜嗡嗡作响没有听见田中树和杰西心照不宣的问话,连名字都是是由京本大我的口说出,害羞得以至于炒面端上来时他都不知道该在哪抽出筷子。

 

 

 

京本大我在演出期间基本上都住在距离剧场比较近的酒店里所以松村在他们吃完饭准备回去的时候帮他叫了出租车,自己则打开了手机地图打算查一下怎么坐车回去比较方便,发现他认为的需要七拐八拐才能到达的小店其实就离着大路就差了一个路口。

 

 

 

“北斗是么?”红发的大个子青年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巷口,掩好小店的后门探出头来看着正捧着手机的松村北斗,手里的香烟火光微弱,“你喜欢大我么?”

 

 

 

松村不知道是该点头还是该摇头久久地保持沉默看着杰西手里捏着的烟卷燃尽,企图在火光明灭间窥探这个问句背后的故事。

 

 

 

“喜欢的心情是谁也不住啦,但是出于好心我提醒你一句,不要卷进他和树之间。”杰西把烟蒂摁在地上用力碾灭,没有更多的解释兀自站起来从后门又进到店里。

 

 

 

第二天剧前排练的时候松村看到京本大我抱着一匹布料来了排练场,黑的底色上用金线织了花纹,像是夏日祭上见到的花火在夜空里散落。确实是一块好料子,松村在心里暗暗感叹,想起来昨天晚上杰西说的话不自觉地对自己摇了头。

 

 

 

等到通排结束松村北斗被京本叫到了乐屋,“昨天回去的时候正好路过慎太郎的店就把料子拿出来了,准备今天结束了之后送到成衣店里做件浴衣。”京本大我把料子展开给松村北斗看,凭直觉松村北斗判定京本大我并没有对他实话实说但也附和着点了头。

 

 

 

“北斗你千秋乐之后有休假么?”

 

 

 

“啊,有个三天的连休。”松村北斗如实回答,一个预感戳中了他的眉心,他蹙起眉头看上去有对心中疑问的不确定猜测。

 

 

 

“烟火大会,要一起去么?”京本大我手里捧着花火直直问他。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