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里pon-

用来发SixTONES相关的号:
北斗担本单位北树的树右玩家。
虽然很慢热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欢迎大家来聊天哇。

【北京树】金鱼花火。下

 终于接完了故事,总之写的很简单,

 

私设要素过多的脑内自足,无法避免以及控制的ooc,

 

如果可以接受就请看下去吧。

 

*

 

松村北斗穿了深色暗纹的浴衣握着空了的波子汽水瓶站在集市门口引得年轻女孩们纷纷侧目,他刚染棕了头发,虽然曾经说过要一起保持黑发形象但是因为下部剧的角色需要思来想去还是去染了,这使得他看起来更年轻了一些,像是还处于思春期的少年。此时他正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自若,除了因为没有找到垃圾桶而必须把瓶子拿在手里之外,他假装还要没有看到来来往往的女孩们的目光,其实内心已经开始因为人群恐惧而变得有点焦躁。
  

 

京本大我比他们约定好的时间晚了一些,虽然是他去邀约的松村北斗,而松村北斗为了留下个好印象而提前了不少时间就在集市等着他,但京本大我可以说是相当罕见的迟到了。不过还好有适时地看见熟人,松村北斗一打眼就看见了靠近入口独自支起炒面摊的田中树,也许是因为时间还早,摊子前并没有什么顾客,一段时间不见他的粉发有些掉色又因为没有及时补色而变得斑驳又缤纷。松村北斗左顾右盼了一阵还是上前去打了个招呼,对面的人稀松平常又热情地回应了他“北斗啊,好巧,请你吃炒面啊。”使得松村在心里没有任何意味地默默反驳“不,一点也不巧。”
  

 

“等人啊?”田中树招呼松村北斗坐下语气轻松地同他寒暄,如同是相识已久的老友,让松村北斗不觉得他们这是才刚见过第二面。

 

 

 

“啊,是的,”松村北斗没过分客气在摊位前坐下看着田中树开始动作娴熟地在铁板上翻炒着蔬菜回答,“京本君约我来看烟火大会。”
  

 

田中树手里的动作只停顿了一刻,松村北斗可以看到铁板上空因为加热而变得扭曲的空气抖动了一下接着又恢复正常。“kyomo有好几年没来夏日祭了。”田中树面色如常地说到,手里动作不停地给炒面浇上酱汁,“让人以为他不会再来了。”

 

 

 

“谁说我不会再来了。”京本大我端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买来酱油团子突然出现挨着松村北斗坐下一脸有趣地盯着田中树,田中树则耸了耸肩给他端上杯冰乌龙茶没有回答。京本大我见状也没有多说什么,自顾自地吃着团子。

 

 

 

三人互相之间没有说话,松村北斗埋头吃着炒面时可以瞥见田中树手指轻轻扣击着桌面,以及京本大我搭在摊子上在白细的手臂,他穿着那天晚上专门去取的料子制成的浴衣,使得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透明纤细。
  

 

“走吧北斗,我们去逛逛。”京本大我支着脸看着松村北斗解决完面前的炒面提议,但是似乎没有要马上起身的意思,松村北斗答应着起身顺势瞄了一眼田中树,发现他正在划着手机好像没有听到他们谈话。

 

 

 

“走吧。”直到松村完全准备好京本才起身,两人都没跟田中树说再见夹在人群里随波逐流。

 

 

 

“北斗你要吃苹果糖么?”京本大我偏过头来问他。
  

 

“抱歉前辈,”松村北斗拜了拜手又顺手来把自己腰带的褶皱抚平声音沉稳好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谢谢您邀请我来。不过我不想介入前辈的之前的感情纠葛,也不想这样心甘情愿地被您利用。”

 

 

 

京本大我正举着苹果糖,听了他的话并没有再说什么兀自沉默了一刻,“我曾经溺水。”京本大我闭着眼睛好像是自言自语咬着苹果糖开口,声音有些含糊不清,“树也在那,他太惊慌了忘了自己也不会游泳就往河里跳。”

 

 

 

“我带着他的番茄就在那座桥上,”京本偏头指向他们刚刚艰难挪动脚步走过的桥,“被来看烟花的人流挤下了桥。”

 

 

 

松村北斗安静地听着没有回应,目光落在京本大我身上突然开始考虑他说的事情的可行性。“后来树来找到我,他对我说‘对不起’。他不需要这样子,那不能算是他的错,但是他决然地,不给我机会地提出了分手。”
  

 

“他在自责,也许吧。”

 

 

 

松村北斗这才想起来在田中树店门口看到的波浪图案正是京本大我一直都在用的暖帘上的图案。他没有问这个故事之后又如何,就像他没法猜测第一次被京本大我带进田中树的店里时京本大我在店门口像恶作剧一样对他提了一句的“前男友。”到底是什么意味。
  

 

“北斗你捞金鱼么?”京本大我倒是没在意松村北斗走神,就像往常那样语气轻松地提议,在松北点头之前就拉着他逆着人流往里走。
  

 

金鱼摊前红发的青年只顾傻笑全然没在意因为自己声音太大引得其他路人皱眉而被旁边笑眯眯的人用胳膊肘杵着。京本大我上前去两人打了招呼,松村北斗趁机拿零钱去换了纸网。三人似乎聊了几句,因为松村北斗看到见到京本之后杰西和他同伴的神情不不太轻松,但很快京本大我就过来挨着他蹲下接过纸网专心致志地玩水。

 

 

 

“噗。”好像在很远的地方花火燃起来了升上天空,人群也开始骚动,想到来夏日祭本身就为了看花火的松村北斗赶紧起身,转头看见京本大我还在蹲着,正抬头看着他,仿佛身边嘈杂拥挤的人流与他们没有关系,片刻之后,时间重新流动而他不带任何暧昧意味地伸手示意松村北斗拉他起来。
  

 

“火树银花啊。”京本大我笑得意味不明。

 

 

 

松村北斗没有回应,多数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去完全理解这个前辈的想法,就像这次他判断不出来京本的语气里究竟是戏谑多一点还是怀念多一点。

 

 

 

但是他能看到刚刚他们经过的桥下的树旁,那个粉发的青年也正倚着枝干看着升腾又散落在夜空的花火。

 

 

 

之后回去松村北斗并没有在见到京本大我,一方面是因为他正好在舞台的排练中,另一方面他也在躲,说不出来缘由地。但是他还是抽了空去去看了京本大我舞台剧的千秋场,是事务所给的票位置却在二阶比较靠后的位置。不过也应该是凑巧,旁边三个人开外的位置的那位客人鸭舌帽下漏出来几绺粉色,比之前松村北斗见到的时候更艳了一些。田中树可能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回视着他抬手摇了摇算是打招呼。

 

 

 

“和好了?”幕布拉开之前趁着场内的灯光还没完全暗下来松村北斗不出声地询问,但是对方看到了他的唇语只是用微笑回应了他没有明确回答。
  

 

等到演员谢幕,剧场的灯重新亮起,松村北斗微阖了眼睛适应场内的灯光,侧脸却看到田中树匆匆离场,心底遥遥升上来一个疑问,但看到舞台上光鲜的人又差不多有了答案。

 

 

 

这场结束之后京本大我应该会有几天连休,松村北斗坐在座位上一边随着其他观众鼓掌一边回忆在事务所看到的工作排休表。

 

 

 

不过夏天在今天过去之后也就结束了。

 

 

 

故事会结束也会继续。

 

 

 

Fin.

 

 


评论(3)

热度(16)